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

再有兩個維基媒體地區協會獲批成立

維基媒體基金會在最近的會議中,再同時批准了兩個維基媒體地區協會正式成立,使其總數增至12個。新增的分別是阿根廷瑞典,但香港維基媒體協會依 然榜上無名,雖然前者都比香港的較遲宣告成立,但反而後來居上地較早獲正式批准正式成立,我心中總是有點不爽。雖然我無意直接參予香港協會的事務,但對其 發展我也算是關心的。在這樣少香港人肯去參予維基編寫工作的環境之下,香港協會的成立實在有其重要性。不過,我是否過於一廂情願呢?就我所見,今年2月宣 告成立、同年7月獲批,總部設於台灣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,也暫時未有舉辦過甚麼活動。雖然,協會的宗旨之一是推廣維基媒體,可是在客觀現實環境下,實在不能夠期望太高,畢竟始終公眾的配合更為重要。我留意到台灣有學校搞維基教學,要求學生在維基百科寫條目為功課習作,可惜香港還暫時未有學校這樣創新。香港教育近年流行講通識,維基百科不正是一個通識的寶庫嗎?如何使教育界善用維基媒體配合教學,應該會是一個很實用的議題。

參考來源:

2 則留言:

Simon Shek 說...

你有無見過Wikimedia Foundation有咩好明顯嘅活動? 我係美國都唔見Wikimedia有咩好爽的嘢.

Kevin 說...

回simon shek:
我個人認為地區分會比基金會有更大的靈活性,針對該地區實際情況更好地舉辦及協辦活動。相反,基金會很難在一個特定地方搞活動。至於在美國的推廣,我也認為要等到專責美國的分會成立後才能實現,不應旨意基金會。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再有兩個維基媒體地區協會獲批成立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