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

「熱心」慘成「磨心」

Ws227參選管理員一事,我本來想早幾天便想寫了,不過經考慮後,還是在結果公佈後才開始寫吧。遺憾的是,在我執筆之時,雖然最後她破天荒取得歷來管理員選舉支持票的新高,達73票,可是她也得到19票的反對,在超過79%的支持率下,以不足1%支持率飲恨。既然這是社群的投票結果,我當然尊重,但我對結果如此始終感到有點可惜。

在那19票反對中,有18票都是反對解任制度未建立前進行提名選舉,只有1票並未有持這論點。在我的觀點來看,那18票根本與Ws227的能力和素質等個人因素無關,要她承受這些反對,對她來說實在無辜。Ws227在中文維基百科的熱心,而且積極編輯及參予討論,我實在十分欣賞,我也相信她的能力絕對勝任有餘。令我感到遺憾的是,因為解任制度尚未完善,令她在選舉中慘成「磨心」,成為這次風波中最大的受害者。

當然,對於反對者對於解任制度未建立的憂慮,我絕對可以理解,但這是否一個合理反對Ws227的理由?為何他們不直接提請暫停這次投票,而是要讓候選人受到不必要的傷害?解任制度過程建立至今,也一直未有正式表決過是否暫停管理員申請,為何在今次選舉之前一直沒有人提請表決?而且另一點我覺得可惜的是,部份投反對票的人,根本未有在解任制度的諮詢中發表過任何意見,這又是否有點矛盾?

事到如今,Ws227落選已成事實,希望這件事件不會打擊她在維基的熱誠,也衷心希望對解任制度十分關注的人能夠更積極參予有關討論,使解任制度能夠盡快落實。最後,假如有人真是認為反對解任制度未建立前進行提名選舉,我希望能夠對此議題有一次正式的表決,而不是日後當再有候選人被提名參選後,再給對方一張與其無關的無情反對票。

沒有留言: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「熱心」慘成「磨心」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