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

新的頁面瀏覽統計工具

Wiki類網站一般會內建有頁面瀏覽統計,但由於維基百科的高人流,所以未有啟用。那麼,我們要怎樣才得知頁面有多少人看過呢?最近,英文維基人Henrik發明了一個頁面瀏覽統計工具,而中文維基百科的統計數據適用於2008年2月1日之後。只要在這頁 http://stats.grok.se/zh/ 輸入條目名稱及月份,便可得知其每日瀏覽量。

今天我更發現,中文維基百科的每月最多瀏覽量排名榜 http://stats.grok.se/zh/top 亦已啟用。經整理後,中文維基百科2008年2月的十大瀏覽量條目如下:
1. 陳冠希 654298
2. Wiki 83549
3. 鍾欣桐 78536
4. 維基百科 57839
5. 陳文媛 50723
6. 陳冠希裸照事件 45821
7. 沈殿霞 35163
8. AV女優 34418
9. 長江七號 31814
10. 天涯虛擬社區 30120

由此可見,陳冠希裸照事件對網絡的影響實在很大。至於首50位的其餘40篇條目,可參見Wikipedia:統計#單月最熱門的五十個條目

沒有留言: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新的頁面瀏覽統計工具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