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

瀏覽中文維基百科確保自動看到香港正體字的方法:簡易篇

香港最近有關簡體字的議題成為網上熱話,網民亦熱衷尋找只使用簡體字而不使用正體字(繁體字)的地方加以聲討。有香港網民亦藉此機會反映,在瀏覽中文維基百科時會看到大陸的簡體字或者台灣的正體字,而不是自己熟悉的香港正體字(繁體字)。有關問題很大機會是網民的瀏覽器語言設定不當,維基百科系統才顯示錯誤的語言。接下來本人將分享如何在不註冊帳號的情況下,確保自動看到香港正體字的方法。





Firefox

1. 在「選單列」進入「選項」,在「內容」一頁尋找「語言」一欄的「選擇...」按鈕。
2. 「選取要加入的語言」,選擇「中文/香港 [zh-hk]」,「新增」後將該語言「上移」至最頂位置,之後按「確定」即可完成。

IE

1. 在「選單列」的「工具」進入「網際網路選項」,在「一般」一頁尋找「外觀」一欄的「語言」按鈕。
2.按「新增...」,選擇「中文(繁體,香港特別行政區)[zh-HK]」,「確定」後將該語言「上移」至最頂位置,之後按「確定」即可完成。




Google Chrome

抱歉!Google Chrome暫時並不支援在語言中選擇「香港中文」,只能選擇所謂的「繁體中文」,實為「台灣中文」(zh-tw),所以未能在不登入維基百科的狀態下自動顯示香港正體字。

究竟還有甚麼方法可以為Chrome用家解決以上問題呢?請留意下一篇《瀏覽中文維基百科確保自動看到香港正體字的方法:進階篇》。

沒有留言: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瀏覽中文維基百科確保自動看到香港正體字的方法:簡易篇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