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星期二

聚會風波何時了?

幾乎兩個月沒有寫過東西。本來之前還想繼續回顧2007年中文維基百科的大事,不過奈何我真是很忙碌,因此也沒有甚麼時間去做這些意義不大的事了。然而,假如要數2008年大事,相信下文所提及的會榜上有名。

雖然我在維基世界內算是較活躍,不過在現實聚會而言,我是一個「旁觀者」。可是,這並不代表我不關心,事實上我之前也在本Blog寫過例如《一團糟的巡迴定聚籌備討論》的評論文章。我其實只是希望香港維基社群搞活動時能夠順順利利、避免爭議。可惜,不希望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。

話說有維基人於本年2月初已開始暗中籌備一個聚會,並主動以電郵邀請數位人士提供意見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既然有人請求,雖然我鐵定不會出席,我當然盡量協助,但因對聚會不熟,故只針對聚會議題提供一些意見。大半個月後,聚會詳情正式被公佈,可是日期、時間及地點已經確定了。這隨即引起一些人不滿,另起新頁作出完全從零開始的討論。此舉加深了雙方對對方的不滿,使這場風波越鬧越大。

我嘗試在這場風波中保持中立持平,但反而好像兩邊不討好。隨著事情越鬧越大,其他地區的維基人也給予了一些意見,惟事情一直陷入僵局。為何雙方不肯一人退一步呢?相信大家都是為香港維基社群著想的。我認為兩個活動均可在均得到充份的諮詢下並存,而維基人亦可自由選擇參加一個或者兩個。假如雙方不肯妥協,還是要堅決維持自己的立場,不僅是雙方的雙輸,也對香港維基社群構成不能磨滅的傷害。

2 則留言:

Mungs 說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Kevin 說...

請在留下意見時注意用詞。

另外我真是不明白為何有人會認為我收受了利益,我只感到可笑。我已經重申在事件中自己中立並希望事件儘快平息的立場了,也沒有甚麼其他東西需要交代,畢竟我問心無愧,自問沒有說錯任何東西。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聚會風波何時了?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