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中文維基百科條目總數重新回到第11位


中文維基百科條目總數於昨日(5月2日)成功超越瑞典文,重拾失落了六年多的第11位排名,實在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。

自從中文維基百科條目總數於2006年1月被俄文超越之後,其排名長期處於第12位,期間俄文於2008年5月進一步拋離中文,越過了瑞典文而進入十大,而排在中文之後的挑戰者(第13位)則先後換上挪威文、芬蘭文、加泰羅尼亞文、烏克蘭文及越南文,當中以最近期進駐第13位的越南文最具威脅性,因為它使用了機械人(機器人)建立數以萬計的條目。這正正激發起中文維基社群的鬥心,致力重新研究批量創建大量條目的可行性。終於在大量建立中國大陸各縣級條目為主的努力之下,中文維基百科終於擺脫長久待在第12位排名的局面,也暫時不需要面對越南文的直接競爭。

展望將來,排在中文維基百科之前葡萄牙文目前有72萬篇條目,差距有近26萬。就算每天將差距收窄100篇,也需要七年多的時間才能超越。可是現在再批量創建條目的空間暫時十分有限,所以相信在未來幾年時間,中文也難以打進十大之內,只求維持在第11位排名便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中文維基百科條目總數重新回到第11位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