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

中文維基百科十三萬條目

中文維基百科在今天早上終於擁有十三萬篇條目了(昨天我還以為當天之內可以達到),最近的一萬條目用了62天時間,雖然是比之前的快了,可是速度仍未能追上2006年下半年的水平,當時最快是53天內增加一萬條。

另一方面,中文維基百科卻被俄文維基百科越拋越遠了,這幾天差距更突破五萬。即是說就算中文維基百科即時做到每日比俄文多50篇新條目,也需要使用三年多時間才能追回俄文的第十一位。從我加入中文維基百科至今,我一直認為中文維基百科入不到十大維基百科是一件可恥的事。例如以瑞典語母語的人口不過只是九百萬,比香港多一些,但瑞典語維基百科卻已有超過23萬條目了。中國大陸封鎖維基百科,那十三億人口可以不計,台灣香港澳門及其他海外華人加起來都有大半億吧?幾百年前,清朝政府不長進,閉關自守,終被歐洲列強稱霸。21世紀的今天,想不到我們華人仍然是這樣不爭氣,被不少歐洲小國比了下去。

有人問我為甚麼對維基百科這樣的熱誠。我現在細心去想,發現主要原因就是對中文維基百科的規模看不過眼!假如中文維基百科現在已有德文維基百科這樣近六十萬條目,恐怕我也未必會這樣操心。我深感到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極其有限,但我還是有一個很老套的信念——盡力而為。

2 則留言:

Simon Shek 說...

orz. 不得不說. 在追求條目數量的同時都要追求條目的質素.
有時去看看所有日子的條目都是過於短少.
最恐怖的是有關日子的條目大多一年半多沒有寫過.

Jérry~雨雨 說...

勿陷入數字迷思

另中文維基口水戰太多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中文維基百科十三萬條目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