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

繼續被屈為「保皇黨」

網上改編歌《福佳始終有你》在中文維基百科的風波總算平息了一段時間,但有人仍將其大造文章。剛看到《香港經濟日報》6月19日(昨天)的一篇文章,訪問短片製作人Freeman,據悉《福佳》的短片也是出自其手筆。然而,他在受訪期間,不忘攻擊維基百科社群。「當網民將歌詞及改編歌曲來龍去脈放上維基百科,旋即惹來『保皇黨』不滿,指《福佳》改編歌詞有侵權之嫌,而且這首歌只是惡搞之作,沒有重要性,刪除也不足惜。」這與《蘋果日報》早前的言論幾乎同出一轍。其他地方無甚問題,問題只是「保皇黨」三字冤枉無辜。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只是引用受訪者的言論,應該不代表該報立場,但在《蘋果日報》以外的地方看到這樣的無理取鬧,實在令我感到婉惜。我想再重申一次:當時投刪除票的人,不代表政治取向親中共、親特區政府!相對於那位人兄,我們維基人對於傳媒的吸引力當然是低得名,所以也沒有甚麼渠道去反映我們的聲音。這件事也使我認清到,同樣支持民主的,並不代表其他理念會一致,而某些人更喜愛將與自己一些理念不同的人誣蔑為反民主人士,以增取更多人對自己的支持。然而,要普羅大眾明白到我們才是受害者又談何容易,畢竟他們只能接觸到片面之詞。

2 則留言:

tonync 說...

其實大可以充分實踐言論自由,寫信到報館回應。當然,報館登不登又是另一回事。只不過,大家都有別的事情做,或是喜歡低調、不屑回應而已嘛。

Stewart~惡龍 說...

這種將反對聲音劃為敵對陣營的, 感覺就像進了一言堂...被人打成反對派一樣...這次親身感受到了

另外, 看過網上不少文章、討論也時以為維基百科是由管理員去決定條目的去留的...事實上是社群決定的...

 
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。

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 Derivative Works 3.0 Hong Kong License 繼續被屈為「保皇黨」》及本站其他文章均以
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禁止衍生 3.0 授權條款釋出。